H

【黑喵】不作数

推荐BGM:不记年——妖言君

或许远近闻名的巨贾袁老爷最该感谢的人除却贤惠的夫人秦氏之外,还要加一个太傅独女,毕竟家里那个小霸王除了她梦瑶姐姐谁的话也不听。

要说这也是机缘巧合,若不是袁老爷梦中痛醒发现了袁一琦手中极其眼熟的一把胡子,他也不会一气之下将爱女赶出门外,外出游庙会的沈梦瑶也不会将袁一琦捡回家,袁老爷也自然不会知道这世上还有人治得了她。

不知是怎的,平日里袁一琦也不是没有受过父亲的叱骂,母亲的好言相劝更是听得耳朵起茧子,众人也说她袁一琦身上有刺,碰不得。可偏偏沈梦瑶什么也不说,只站在那一笑就能让那孩子收起顽劣的脾性。

包括沈梦瑶在内,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只道是一物降一物。其实袁一琦也摸不着头脑,暗地里埋怨自己的奇怪行径也不是一次两次。但一见到对方,她就只想着把刺收的紧一点,再紧一点。袁一琦害怕扎到沈梦瑶,怕她疼。

只是最近,袁一琦开始后悔当年慌不择路撞进沈梦瑶怀里的时候没有直接跑开而是定定地看着她。原因无他,沈梦瑶最初事事哄着让着顺着,现如今变得不再那么温柔,袁一琦年少时懵懂无知提的问题不知被她当成笑料说给多少人听。

“姐姐,我想吃梅子,可是它长的好高啊”
“你好好吃饭,等你长大了,一伸手就能摘一筐”
“姐姐,今天先生又说我榆木脑袋”
“你勤奋用功,等你长大了,先生就会夸你”
“姐姐,那些讨厌的男人是不是又来烦你了”
“你认真练武,等你长大了,就能打跑他们”

那时候的袁一琦满心想着赶紧长大,甚至梦里都是自己威风八面的样子,当然还要摘很多很多的梅子拿去和沈梦瑶煮酒。

现在的她恨不得封上沈梦瑶的嘴,“整天就知道傻笑,看以后哪个公子哥还愿意娶你”。心思缜密的她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身边的沈梦瑶是是她数年来都未曾见过的严肃模样,嘴唇被抿得发白。

从小娇生惯养的袁一琦向来只有被人哄,何时哄过人?急得眉头紧蹙满头大汗也只是憋出一句:我开玩笑的,肯定有好多公子哥愿意娶你。

见了她这般模样,沈梦瑶饶是再大的气也消了大半。眼见沈梦瑶阴转晴,袁一琦开心的不得了,忙拉着她去院里打秋千,却未曾听见低不可闻的一声叹息。也是,袁一琦巴不得自己不再提往日孩童间可笑的自问自答,又怎么能记得那最后一个问题呢?

沈梦瑶十七岁那年,府里上下喜气洋洋,这氛围随着锣鼓声传遍京师的大街小巷,整个京城的人无不为太傅千金和将军长子喜结连理而喝彩,除了袁一琦。

沈梦瑶出嫁那天正值小雪,不过纷纷扬扬的雪掩不住一片醒目的红,喧闹的锣鼓让沈梦瑶听不到众人的道贺,也听不到西南角一句撕心裂肺的质问:
沈梦瑶,你骗我?

“姐姐,我没有长大是不是就不能娶你了?”
“你…你瞎说什么!”
“我娘说女孩子到了年纪就要嫁人,我比你还小两岁,你到了年纪岂不是和别人跑了?”
“……不会,姐姐等你。”

即使跳起来也够不到枝头的梅子
有在用功读书先生却对我愈发严苛
就算练好了武功也只能困在宅院里
不论我怎么努力
沈家的喜轿永远抬不进袁家的门

袁一琦长大了   

沈梦瑶去哪了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